热点新闻
国际仲裁的发展:以大陆法系仲裁机构为视角——记国际法沙龙2019年第9期
发布者:曹燕飞  发布日期:2019-10-30 点击次数:154

20191028日晚,浙江大学光国际法沙龙2019年第9期在之江校区图书馆5号楼206有序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韩国商事仲裁院国际仲裁中心的权熙焕主任,讲座由王超老师主持,马光老师与会聆听。

首先,权熙焕主任以问答互动的形式介绍了国际仲裁的背景知识,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国际仲裁的发展:以大陆法系仲裁机构为视角。接着,权熙焕主任对比了中国、韩国的国际仲裁现状,介绍了韩国仲裁相关法律框架的沿袭和发展,以及韩国商事仲裁院仲裁规则的修订。权熙焕主任还展开介绍了韩国商事仲裁院国际仲裁中心的构成。然后,权熙焕主任就推动仲裁国际化发表看法,其中提到仲裁员国际化和培养仲裁相关人才等。

讲座尾声,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和提问。权熙焕主任非常耐心地解答了关于国际投资领域中国际仲裁的承认与执行问题、韩国法院执行仲裁裁决的现状、国际仲裁中的公共利益保护问题、国际仲裁中的程序问题等。讲座最后,王超老师提到,在中国“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仲裁将会越来越重要。

图:孙瑜、孙梦怡

文:孙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