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税收硕士项目有关事项通知
发布者:孟腾飞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次数:382

院校简介:

蒂尔堡财税系在荷兰历史最久(50年)、规模最大(88名教职人员)。作为荷兰第一的财税系,其教育特点在于将税法和税收经济学结合起来。蒂尔堡的财税系聚集了财税法学者(tax lawyer)和财税经济学者(tax economist)一起工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全荷兰超过40%的税务从业人员都毕业于蒂尔堡大学。整个系全职教授就超过15个,分属于不同的方向,包括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国际税、增值税、养老金、遗产税、欧盟税、税收理论与方法等。各个财税方向都至少有一个全职教授深耕该领域。除了全职教授,系里面其他的几十个教师(绝大多数都有博士学位),分别讲授本科和硕士的不同课程。除了全职教授外,其他的教师多是兼职。他们大部分在实务界有工作,如会计师事务所或律所、财政部、法院等。因此他们常常能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讲课深入浅出,备受学生喜爱。可以说,蒂尔堡是荷兰财税领域的黄埔军校。比起其他学校的硕士项目,蒂尔堡除了税法,还有税收经济学的项目,两种背景的学生常常一起上课,互相学习,这是其独有的。所以,蒂尔堡是学习财税的绝佳之选。



项目介绍:

名称:荷兰蒂尔堡大学国际税收硕士项目

入学时间:每年8月底

申请截止日期:入学当年4月1日

英语成绩:雅思6.5(单项不低于6)或托福90(单项不低于22)或剑桥CAE/CPE

学生选拔:

(1)税法方向:已获得法学本科学位

(2)税收经济学方向:已获得经管类本科学位(包括但不限于经济学、管理学、税务、金融、会计等)。

学费:具体参见附件一



申请和选拔:

1.申请材料于2019年11月30日前上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均需上交),申请表、申请材料以及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zdfxyjyjxzx@163.com,纸质版交至主楼116室。
2.根据学生申报,学院将根据光华法学院出国境交流遴选办法选拔


附件一;https://mp.weixin.qq.com/s/LOqGERgDjRkQ8SsalCs36g

附件二:光华法学院对外交流申请表.doc


教育教学中心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