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WTO上诉机构的运作机制——记Lizzie Medrano博士国际法学术讲座
发布者:曹燕飞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次数:178

20191024-25日晚,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WTO上诉机构的运作机制”国际法学术讲座在之江校区5号楼206室顺利举办,来自WTO法律事务部的 Lizzie Medrano博士,向师生进行了分享。两场讲座由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主持。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

1024日,Lizzie Medrano博士首先介绍了WTO成员国享有的基本权利,包括最惠国待遇、国民待遇和市场准入等,强调了WTO机制的运作基石。之后,她指出在特定情形下,缔约方违反GATT其他条款的国内措施可以免于责任,这些情况称为例外情况,并就WTO框架下的一般例外、反倾销例外、反补贴例外、安全例外、区域经济一体化安排和豁免等例外规则向在场师生做了详细的介绍。

1025日,Lizzie Medrano博士讲授中)

1025日,Lizzie Medrano博士首先以中国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中的参与为切入点引出本次讲座话题,围绕争端解决机制的一般特征以及争端解决机制中的各个阶段与具体程序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WTO争端解决机制和上诉机构如何运作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了解。

两场讲座中,大家全程保持着高度注意力,并不时与专家们进行互动,现场氛围良好。1025日讲座结束后,Lizzie Medrano博士还根据自己在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职业选择的经验和感受,并向大家介绍了在国际组织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素养,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刘潇阳、王笑琦

照片:孟令晨旸、杨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