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传承弘扬五四宪法精神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次数:23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2019119日下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路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路馆)依山而建,坐落于西子湖畔,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其中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与历史档案,主要讲述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

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厅和主题陈列厅三大展区,并观看了相关视频、图片、实物等历史资料。那些有关新中国首部宪法的岁月记忆在讲解老师细致有序的讲解中被重新唤醒,鲜活如新。

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五四宪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宪法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表明决心必将为国家法制建设竭尽全力



撰稿:陈嘉璐 占开研

摄影:陈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