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兰克福大学Indra Spiecker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次数:463

 20191122日下午,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教授Indra Spiecker来访我院,我院副院长赵骏教授、民商法研究所林洹民老师以及外事科洪佳颖老师接待了Indra Spiecker教授。

赵骏副院长对Indra Spiecker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和学科分设等进行概览。赵骏副院长还介绍了我院正在重点开展人工智能与法学领域的研究,及学院在此领域开展的校企合作情况等。

随后,Indra Spiecker教授浅谈了此次中国行的第一印象,介绍了法兰克福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概况,并与我院教师就当下法学领域的新兴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来访,双方就师资互访、学生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远程视频、合办会议等多种合作方式进行初步探讨。双方均表示希望两院间联系日渐紧密,深入开展合作交流。



Indra Spiecke教授担任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个人数据保护研究所所长,以及《行政法档案》(Verwaltungsarchiv)、《欧洲数据保护》(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Law; EDPL)和《计算机与法律》(Computer und Recht) 等杂志的编辑,为德国联邦行政法、数据和信息法咨询专家,德国法律和计算机科学学会(Deutschen Gesellschaft für Recht und InformatikDGRI)咨询专家,数据保护基金会(Stiftung Datenschutz)咨询专家。Spiecker教授学术成果丰硕,独著和组织撰写书籍30本,参与17部法律评论的编纂,发表文章90余篇;还直接参与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编纂,对欧盟个人数据保护工作影响巨大。


洪佳颖 供稿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