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正式加入亚洲法律学会(ASLI)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19-11-15 点击次数:310

 201911月,光华法学院正式加入亚洲法律学会(Asian Law Institute,简称ASLI)成为ASLI成员单位。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与国际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亚洲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亚洲法律学会成立于2003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牵头主力推进,由包括北京大学法学院、东京大学法学院以及首尔大学法学院在内的十三所亚洲主要法学院联合创办。截至目前,已有90多家著名法学院加盟ASLI,除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法学院外,还包括美国的国际法学院协会,澳洲的悉尼大学,英国的考文垂大学等亚洲外的著名大学的法学院。

该学会旨在促进亚洲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亚洲法律工作者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并支持法律工作者从事与亚洲法学研究相关的事业。ASLI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亚洲法律研究重要平台并有力推动了亚洲地区法学教育研究的发展。



蔡俐宣供稿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