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科交叉 赋能司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曹燕飞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次数:331

当前人工智能所呈现人机协同和自主智能等特点,使得算法、机器和系统成为人类社会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给社会治理、法律规范等带来了严峻挑战。司法领域是体现人工智能技术属性和社会属性的典型领域。一方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语音识别、搜索查询和逻辑推理等赋能司法过程,另外一个方面,人工智能社会的来临又为司法的理论创新和诉讼手段改革带来了挑战。

为了推动学科交叉、赋能实体社会,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阿里巴巴达摩院、教育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将于20191214日(周六)在杭州举办“学科交叉  赋能司法”学术研讨会,将邀请相关学者和技术人员共话新一代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司法,推动技术赋能助推把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的发展变革。

会议主持人: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 周江洪教授

会议时间:20191214日(周六)8:30-12:30

会议地址: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小礼堂

报告人和报告内容如下:(每个报告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