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光华法学院代表队在浙江大学“三好杯”太极拳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19-12-18 点击次数:440

1215日下午,浙江大学2019年“三好杯”太极拳比赛于紫金港校区体育馆正式开赛,光华法学院代表队共有九名同学参赛。最终,学院代表队在参与的二十四式集体太极拳、式集体太极拳项目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一等奖。

20191124日与128日,学院代表队的九名同学积极参与由我校民传团队组织开展的太极拳课外辅导站,在培训过程中认真思考太极拳每一个动作的细节。辅导站结束后,队伍队员仍然留在场馆内练习,互相帮助,纠正动作细节错误。

辅导站外,我院“三好杯”太极拳队伍还自行组织了两次集体训练,力求保证动作标准、速度统一、态势和谐、时长符合要求,选手均积极参与,态度端正。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细致入神,力求展现学院风采,体现太极拳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特色。二十四式太极拳集体赛事结束稍作休整后,队员们又重新集结在体育馆场外区域练习接下来的八式太极拳集体项目。在练习过程中,细究太极拳每一式动作的正确性、连贯性,并且再次精准调控了整体的时间。

最终,法学院队在参与的24式集体太极拳、8式集体太极拳项目中分别以9.24分、9.30分获得了“三好杯”太极拳赛事的二等奖和一等奖。

赛后,成员们也表示,通过此次“三好杯”太极拳比赛,自己对太极拳这项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希望下一年能带着更多新的伙伴加入太极拳这项运动,一齐为学院的体育文化增色添彩,承担起弘扬太极拳这项中华民族传统运动文化的责任。


附浙江大学2019年“三好杯”太极拳比赛光华法学院队伍成员名单:

孙诗凡 陈彤盈 蒋磊 林子欣 米诺 牟小兵 彭天骄 杨婧雯 朱雨恬



供稿:彭天骄 杨婧雯

供图:杨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