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光华法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年终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19-12-23 点击次数:412

 20191218日,光华法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年终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兼任教授、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前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黄惠康莅临指导,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江洪及委员会部分委员马光、金承东、毕莹、王钰、黄韬、牟绿叶等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赵骏副院长简要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情况,强调了该工作的重要性,并感谢各位有情怀、有动力、有想法有能力的老师加入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并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望今后大家继续为学院国际化工作群策群力。

随后进行聘书颁发仪式。周江洪院长为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的顾问和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顾问黄惠康大使首先肯定了学院的国际化工作,他认为学院成立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是学院重视对外合作的一个体现。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不遇之变局,在中国特色外交稳步推进的背景下,对外交流合作要坚持外事工作的十六字方针: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首先要坚持站稳立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次要掌握国家的外交政策,服务于国家的外交战略政策;要熟悉业务,选择合适的对外交流合作对象和方式;最后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

周江洪院长感谢黄大使对于外交政策及对外交流工作的分享,其本人表示受益匪浅、启发颇深。周院长从师资队伍、师生对外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梳理学院近况,认为学院需在各领域提前布局。

随后,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中参会的委员们逐一分享了各自在过去一年里为学院的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年度拟重点推进的工作计划,并就目前学院的相关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的顺利举行,为学院日后稳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指明正确方向。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聚焦一流,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扎实有效推进学院的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外事科供稿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