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正学风,促自律 ——记学风建设月活动之1701、1702班联合班会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19-12-30 点击次数:361


为营造学风建设月的良好氛围,动员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作高效的冲刺复习,并增强班级凝聚力,20191225日,光华法学院法学1701班与1702班联合班会在之江校区曾宪梓教学楼202教室举行,光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骆笑老师、16级任竞怡学姐,16级洪风学姐、研一李毅学长出席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1701班班长张颖做2019年度班级工作总结,并对2020年的班级规划做了简单阐述,表达了其做好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决心。

为使同学们与学长学姐们尽快熟悉起来,在班长张颖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分组进行了几个简单的小游戏,班会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学长学姐分享环节,任竞怡学姐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拼搏努力,未来可期”的分享。对于同学们关心的期末考试,学姐从日常积累和考前复习两个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学习经验;对于未来规划,学姐则强调了确立目标和做好规划的重要性。

洪风学姐指出在现阶段可以多多放眼当下,把自己手头的事情做好,对于期末考试保持平和的心态,将其当作检验一学期学习成果的存在即可。此外,洪风学姐还强调“考试结束了但是学习还在继续”,同学们可以将寒假时光充足利用起来,多与外界对话获取信息,利用闲暇时对未来进行一些思考。

李毅学长则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复习的干货,尤其在知识产权领域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困惑。

学长学姐们的一番话为同学们提供很多帮助,也缓解了同学们焦虑情绪。

自由交流环节,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畅谈交流中同学们也都收获颇丰,并向老师和各个学长学姐们赠送了贺卡以表达感谢、增进友谊。

班会接近尾声,骆笑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寄语。关于焦虑,骆老师指出,一方面焦虑不能改变现状,与其焦虑不如花时间去做好充足准备。另一方面焦虑是源于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这也意味着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性,同学们更应当保持平和的心态。关于选择,骆老师认为无论是考研,保研抑或是出国,每一种选择都不差,条条大路通罗马,重要的是选择之后无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都要有坚持走下去的决心。对于职业选择,骆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个性特点和价值观取向去选择,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浙大学子的自信,拥有更大的格局,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一学期即将画上句号,2019年的进度条也所剩无几,但是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希望经过此次联合班会,同学们能够用平和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为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做好充足准备,探索更多可能性,实现个人理想。

文稿:张婕妤

摄影:张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