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青春之歌,法之风采——记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欢乐大巡游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20-01-01 点击次数:238


晨曦拉开序幕,带着阳光洒满求是园,昭示着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一年一度的浙江大学学生节欢乐大巡游为即将逝去的2019年写下最后的结语。

上午九点半,各个院系的巡游方阵和花车在紫金港文化广场附近陆续整装完毕。缤纷的装束,精致的花车,无不体现出各个院系的专业特色青春风采。嘉宾到场完毕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欢乐大巡游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为巡游队伍授旗,在场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了第六届学生节欢乐大巡游。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严建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副校长何莲珍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巡游启动仪式。我院副院长赵骏教授,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骆笑老师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并加入学院巡游方阵。

十点许,伴着激情昂扬的音乐声,一场惟妙惟肖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本次巡游的序幕,接着由国际学生艺术团带来令人心潮澎拜的《二十四节气鼓》的表演,随后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致辞环节,邬小撑书记对学生节的举办表示了高度肯定,对师生们的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随后,吴朝晖校长、任少波书记为巡游队伍授旗,学生代表接过了旗帜,也是接过了浙大人的求是创新的精神旗帜。

踏着轻快的节拍,“花漾紫金”巡游正式开始。本次欢乐大巡游共有44个方阵。异彩纷呈的方阵队伍用别具匠心的构想、生动有趣的服装道具展现了专业特色与学术风范,带给了我们精彩绝伦与妙趣横生的表演,展现出了求是学子的昂扬姿态。

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词,光华法学院的方阵自信而坚定地走来。方阵最前列是赵骏老师和骆笑老师 ,方阵每行五人,共8行,领队五人分别着三种服装,分饰包青天、福尔摩斯、警察的角色;方阵内部分为四个模块,分别是法官、公民、律师、检察官。行进中同学们将手中物品放置胸口,以此突出法学院特色、彰显法律尊严。

在进入表演区域后,方阵举牌人员喊着“求是厚德,明法致公”的院训以及“法不阿贵,绳不挠曲”的格言,并将纸牌翻面,拼成光华法学院的院徽最后由所有方阵人员齐喊:“我们是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这是一支优雅谦和、大气有为的队伍,他们神采奕奕,有理想有担当;这是一支心系法理、情牵正义的队伍,他们昂首跨步,有情怀有追求。在领导嘉宾和观演群众的热烈掌声中,我院方阵向下一站出发。

巡游途经云峰学园、蓝田学园与丹青学园,我院方阵手举法条向道路两旁观众示意,并高喊“求是厚德,明法致公,法不阿贵,绳不挠曲”的口号。至方阵行至月牙楼处,光华法学院本次巡游落下了帷幕,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之感。

学生节是浙大人欢聚一堂、展现风采的节日,欢乐大巡游又是各大院系展示学业特色与专业精神的行走的舞台。我们光华法学院的师生秉持“求是厚德,明法致公”的院训,将求是精神一代又一代在浙大法律人身上传承,大步向前、尽展风华,担起中国法治建设的未来!

文稿:汪宇新

摄影:晏子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