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院获奖学生出席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次数:327

1230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在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报告厅举行。

我院本科生黄味、王璇 、陈珍妮的《群租房乱象的治理新出路探究——类推物权视角下的小区管理模式》获学生优秀成果一等奖,本科生潘億佳的《浅论胎儿独立主体地位之确认与权利保护之必要》,研究生郭栋、 张志铭的《法学如何对待事实:一个学科史的考察》,研究生陈锦波的《论信息技术对传统诉讼的结构性重塑——从电子诉讼的理念、价值和原则切入3项学生成果获学生优秀成果二等奖。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宣读《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并与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共同为获得特等奖和最佳指导老师奖的师生代表颁奖。

邬小撑在致辞中说,第五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属于求是学子的学术盛宴,是对学校主题教育的最好小结。他鼓励同学们重在行动、勇于行动、协同作战,在学术科研中体现时代价值,凸显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积极参与到人文社科领域的思考和探索中。


据介绍,本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6月启动以来,收到来自11个文科院(系)和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提交的共64份申报材料。通过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等一系列评审工作,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9项和二等奖15项。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卫华老师,副院长赵骏老师,教师代表陆青老师以及获奖学生亲友代表出席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