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不忘育人初心,培育满园桃李——光华法学院首届泽大“吾爱吾师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20-01-11 点击次数:655


20201101330分在之江校区小礼堂举行了光华法学院首届泽大“吾爱吾师奖”颁奖典礼。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嘉宾及光华法学院教职人员、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吾爱吾师奖”由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赞助设立,为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激励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做出持续努力并取得优秀成绩的教职工。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这是我们最敬爱的师长。任凭时光流逝,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们永不会忘。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泽大“吾爱吾师奖”关注你我身边默默无闻的“园丁”,见证他们的芳华。经过第一阶段的候选人推荐环节,有11位专业教师和2位行政教师进入第二轮投票环节,经过毕业生们投票和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吾爱吾师奖”的获奖老师。本次评选最终产生“吾爱吾师奖”奖章获奖老师5位,其中专业教师4位,行政教师1位;评选“吾爱吾师奖”专项奖获奖老师3位,其中德育指导专项奖1位,实践指导专项奖2位;“吾爱吾师奖”提名奖获奖老师5位。“吾爱吾师奖”颁奖典礼旨在感恩教师们在朴素年华里辛勤的指导和无私的奉献,在光华法学院留下最动人的师恩回忆。

颁奖典礼初始,现任职于中共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我院2016届法学本科、2018届法学法硕毕业生张依雨校友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泽大律师事务所和学院组织“吾爱吾师奖”评选活动,让像她这样的毕业生们能够借此机会回忆在学校的日子,对老师们说说心里话。在这次“吾爱吾师奖”评选过程中看到很多同学很认真地为老师推荐和写评语,参与其中深受感动,顿时在求学过程中所有老师的形象在脑海里又重新浮现。“高山仰止,每位老师身上都有渊博学识和我敬重的品格,我们的老师不仅是领我们入法学之门的师傅,是我们学习路上的引路人,也是我们的人生导师。在这里,我想借用一句老话表达我对老师们的敬意和感谢,我不是你们最优秀的学生,但你们都是我最敬重的老师。”

光华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永华老师为大家宣读了获奖名单并致辞,他代表光华法学院感谢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对这个奖项的支持,张永华书记表示由同学们为老师们评奖这件事是他多年的心愿,他代表学院向这些默默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王小军校友上台宣读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颁奖词,王小军主任表示其实他们一直也有这样的心愿,并想借此机会感谢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获得“吾爱吾师奖”奖章的有:是良师更是益友,用广博的学识,严谨的学风,温厚的品质激励着每一代学子的陈信勇老师;为人谦逊温和,治学严谨求是,尽心处理学生事务,用言传身教的示范影响每一位学生的陆青老师;授课风格幽默,循循善诱,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深耕三十年,被学生亲切称为许“萌萌”老师的许建宇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行政法学教育中始终引导学生深度思考中国问题、关注中国实践、研究中国判例的章剑生老师;作为行政老师,恪守职责,服务师生,积极解决学生忧难,努力为学生学习成才提供最舒适条件的李冬雪老师。

获得“吾爱吾师奖”德育指导专项奖的是寓教于行,开拓前路,用轻松的课堂氛围和自己的求学经历引导学生开拓眼界,不断攀登法学知识高地的王凌皞老师。获得“吾爱吾师奖”实践指导专项奖的是学识渊博、儒雅谦和、为人豁达,无论是为学为人,都是历代之江学子学习典范的吴勇敏老师和教学有法,将知识传授和多元化的教学方式相结合,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卓越的工作能力的何怀文老师。

获得“吾爱吾师奖”提名奖的有通过经济学与法学的结合,帮助学生能够以更广阔的视角看待法律上各项制度的设定与运行的范良聪老师;其开设的多门课程,对于学生具有强烈的吸引力,独特的教学模式和精妙的理论见解,都为人所称道的李世阳老师;有教无类,关心学生发展,课程结合时事热点,让学生对国际公法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的马光老师;授课风格幽默风趣,带领学生进入了民事诉讼法的殿堂,使学生发现了诉讼法里人情的温暖的翁晓斌老师;作为班主任,恪尽职守,关爱同学,积极号召班团组建,注重班级凝聚力建设的洪佳颖老师。

(获奖老师合照)

泽大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王小军,董事合伙人钱梁,高级合伙人、工会主席金林蔚,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任慧芳,光华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永华,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周江洪,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光华法学院副院长郑春燕为各位获奖老师颁奖,十余位在校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获奖老师们都表示感谢学院和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对他们教学工作的肯定,感谢支持和喜爱他们教学的学生们,这份鼓励更加坚定了他们对教学工作的热爱,以后会继续好好教书,好好育人。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感恩学院里兢兢业业的老师们,光华法学院首届泽大“吾爱吾师奖”颁奖典礼也在一张永久定格的完美合照中圆满结束,祝福老师们身体康健,桃李满天下。



文稿:王巧灵

审稿:李冬雪

照片:高兴就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