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魔法解密,趣味自习 ——记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霍格沃茨自习室活动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20-05-17 点击次数:398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同学们响应学校的号召,在家进行线上学习。开学以来,许多同学反映在家学习氛围不足,无法集中精神,需要找人相互监督打卡自习。光华法学院学生会了解到这一诉求,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霍格沃茨自习室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收获大量好评。

在这两周内,参与者在管理者的组织带领下,积极线上自习,互相监督打卡。除了自习还有每天的固定项目——解密,管理人员作为级长,搜索哈利波特冷知识供大家解密,提高活动的趣味性。

在这两周里,有人穿越到日系魔法体系成为魔导士,有人为自己的学院摇旗呐喊,还有人暖心提醒同学们为母亲送上节日祝福。大家的积极参与使自习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活动开始前,组织者和管理者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如推文的撰写与发布、APP的选择与操作、奖项的设置和奖品的购买,每一项工作都围绕着本次活动的主题展开,争取做到有吸引力又能够高效运作。活动结束后,组织者也按照每位同学自习小时数的多少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给他们颁发奖品

这次云自习的活动让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即使相隔千里也能感受到一起学习的氛围。大家相互监督之下,每个同学的自习时间都比参加活动之前提高几倍,原本枯燥和难以集中精神的自习变得新奇和快乐,大家也有了更直接更有趣的目标——每个同学都为了自己和所在学院的荣誉奋斗。简单的比拼小目标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习干劲,每一位同学在愉快又紧张的比拼中收获知识和学习的快乐。

  

两周的趣味自习让大家在互相交流中了解到许多有趣的故事,许多同学坚持每天早起或早睡,安排固定自习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相信在本次活动结束以后,大家也能带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投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积极自习的同时做到劳逸结合。


文稿:胡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