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法学1801团支部召开团内评议暨两会专题学习团课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20-05-21 点击次数:171



 2020516日上午1000,法学1801团支部5月份团员大会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组织开展了团内评议和学习教育活动,每名团员根据进行自我评价,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以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无记名测评投票。支部委员会综合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此外,团支部还对本年度“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推荐名额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杨展硕同学和熊浩铮同学分别获得了这两个推荐名额。



在完成团内评议和评优后,团支部召开专题团课——特殊时期的“非常”两会。20204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522日在北京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2020521日在北京召开。正值两会召开前夕,团支书带领团支部团员共同学习两会基本知识,探讨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目标怎么定?”、“双决之年,中国将如何决胜”、“民法典如何发挥“市民社会的基本法”作用?”、“中国如何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四个专题展开了讨论和展望。


通过这次学习,团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素养,同时也通过对今年两会的展望加深了对中国各方面国情的认识。

文稿:杨展硕

摄影:熊浩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