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诚聘海内外数字法学优秀人才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20-10-15 点击次数:2454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诚聘海内外数字法学优秀人才


一、“数字法学”建设简介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

2018年,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实施“人工智能与法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聚焦“人工智能与法学”特色学科方向,筑就“中国法治理论前沿”高峰,创新发展新兴学科,布局世界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浙大法学”学科品牌。整合提升“司法文明”,凝练中国法治文明,开展“一带一路”法律研究,推进实践面向、沟通部门法理论与法哲学的交叉学科方向,贡献“中国法治”智慧。近几年,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凭借杭州卓越发达和不断成熟完善的互联网技术,并且依托长三角先发优势和优美城市杭州的智慧城市优势,大力推进法学与人工智能、互联网领域的深度结合,形成了极富特色的法学优势。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法学应运而生的时代,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法治实践为时代背景,法学优势特色学科在第一期“人工智能与法学”特色学科建设的基础上,继续聚焦于此,升级建设“数字法学”优势特色学科。

面对新的征程,有机遇也有挑战。在建成世界一流法学院的路途上,我们需要您的加入。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数字法学优秀人才多名,竭诚欢迎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数字法学团队,共同促进法治中国和数字中国的交互,共同谱写走向未来、共享未来和引领未来的新篇章。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1.1领军人才:求是特聘学者

领军人才主要分为求是特聘学者、文科领军人才。

1.1.1坚持立德树人,恪守学术规范。师德高尚,学风严谨,身体健康,以申报当年的1231日截止,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其中文科领军人才不超过59周岁),能全职在浙江大学工作。

1.1.2在国内外大学或顶尖学科担任正高级职务(或相当职务)、或国际一流大学担任副高级及以上职务。

1.1.3学术造诣高,在学科领域内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能够带领青年学者推动相关研究领域发展。

1.2百人计划”研究员

1.2.1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风严谨,恪守师德行为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对浙江大学文化和价值观高度认同。

1.2.2在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业绩,属于国内外学科前沿、主流及未来方向,符合学院学科发展需要,有成为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1.2.3具有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原则上能独立发展一个学术方向。

1.2.4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获得国内外院校博士学位,身体健康,能全职在浙江大学工作。

1.3特聘研究员

1.3.1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有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学术方向符合学科要求,能全职在浙江大学工作。

1.3.2获得国内外院校博士学位,身体健康。申请特聘研究员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 40 周岁,特聘副研究员时不超过35周岁。

1.4专职研究员

1.4.1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胜任岗位要求;

1.4.2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1.4.3获得国内外院校博士学位,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

1.5学科骨干师资

1.5.1现职称为教授、副教授者;

1.5.2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教学科研业绩突出;

1.5.3具有博士学位;

1.5.4教授、副教授年龄一般要求在45周岁以下。

1.6博士后

1.6.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近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1.6.2申请者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2.岗位职责

2.1完成学校及学院规定的相应岗位工作任务;

2.2组织和参与相关领域学科建设,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公共事务。

3.相关待遇

根据引进人才的具体情况和相关规定为获聘教师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和科研支持经费,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具体面议。

三、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简介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坐落于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创建于1954年,法学家李浩培教授出任首任院长。创办之初,名家云集,中途虽然因故停办,但是法学文脉,薪火相传。经历了1980年原杭州大学重建法律系,原浙江大学在1995年设立国际经济法系,以及1998年同根同源的原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农业大学和浙江医科大学四校合并为新的浙江大学,新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随之成立,最终在2007年焕发新生机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成立并迁址至百年之江校园。70余载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光华法学院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致力于传播与创造法学知识,弘扬与引领法律文化,服务与奉献法治社会,坚定不移地打造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法学院。

作为国内重要的法学教育基地之一,近年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取得辉煌的成绩和巨大的进步。海内外的法学地位和声誉都在不断提升。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位列A-,在QS世界大学法学学科排名连续保持前百强并不断上升。我们秉承科学方法与科学态度的“求是”,坚守“厚德”的伦理目标与价值诉求;锻造“明法”的职业技能,追求“致公”的卓越理想。心怀感恩,广纳贤才。诚挚欢迎您成为浙江大学法学大家庭的一员!

四、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提交如下材料:1.详细的个人简历;2.50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着重介绍取得的主要教学和学术成就;3.三篇代表作全文或博士论文,以“姓名+岗位+**学科”命名,发送至招聘邮箱。

联系信息

本招聘常年有效

联系人:冯老师  洪老师

联系电话:+86-571-86592725

电子邮件:relax@zju.edu.cnxiaofeng271@126.com

地址:杭州市之江路51号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光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