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2020数字化治理论坛
发布者:曹燕飞  发布日期:2020-11-19 点击次数:881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5G规模商用化的到来,社会已经迎来了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数字经济时代,随之而来的法律法规完善和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已经成为当前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时值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新生业态如何应运而生并助推社会发展、数字经济法治体系如何建设,数据收集规范使用并鼓励市场主体创新,如何借助大数据资源提升治理能力……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并亟待解决的历史命题。

基于此,兹定于20201128日在杭州举办2020数字化治理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探讨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社会治理、法治科技等领域的前沿问题。本次大会由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阿里巴巴法律研究中心、阿里安全承办,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