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陈思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次数:700


20201124日上午,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一行莅临光华法学院调研听取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铭汇报学院工作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胡铭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党的建设和支撑体系七个方面来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现状与势头。学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的思路,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胡铭从“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回顾、当前面临形势、“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以及任务举措等方面展开介绍。

黄先海副校长对学院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朝着打造“国内顶尖、世界一流”法学院方向继续努力。在继续做强传统学科的同时,着重打造“数字法学”作为学院“十四五”工作新亮点。依托现有研究平台,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实现新创新、新突破。牢牢把握法学学科特有优势,更加紧密对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实做强浙大方案。体制机制和支撑保障方面,广泛联合社会各界,更加积极主动创新。

与会专家领导高度肯定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绩、良好态势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文本的质量,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党的建设、支撑保障等方面提出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到行文立意,小到字斟句酌,规划文本的高质量编制提供了宝贵建议

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楼建晴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郑一社科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文荣,两办调研室主任黄云平,研究生培养质量过程管理办公室主任葛盈辉人事处资源配置与保障中心主管孙伟琴等专家和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