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国际法沙龙2020年第12期
发布者:曹燕飞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次数:416

 题:外国投资的国家安全审查

主讲人:吕晓飞  Baker&McKenzie国际律师事务所伦敦分所合伙人

主持人:王  超  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副院长

 间:2020123019:00-20:30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16327650

介:

为加强对外国投资的国家安全审查,英国政府于20201111日公布了《国家安全和投资法案》草案。该草案目前正在英国议会立法过程中,通过后将成为英国近代最重要的法案之一,亦将会对英国及未来世界的并购和投资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吕晓飞律师作为英国议会邀请的5名法律专家之一与英国议会议员共同讨论新法案草案,并提供了草案的修改建议。

吕晓飞目前是著名的国际律师事务所Baker&McKenzie(贝克·麦坚时)伦敦分所合伙人,同时担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硕士校外导师,并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开设国际并购学分课程。在本次讲座中,吕律师将分析英国等多个西方国家近期FDI国家安全审查的最新发展,并探讨中国投资者的应对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