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桃李天下,桑榆不晚——记王为农老师荣休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陈思  发布日期:2021-01-19 点击次数:428


115日下午,我院王为农教授的荣休仪式在主楼203会议室举行。仪式由经济法所所长范良聪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党委副书记吴卫华、副院长郑春燕、经济法研究所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荣休仪式。

荣休仪式上,学院领导、经济法研究所的老师们和参会师生纷纷向王为农老师送上了祝福,并谈起与王为农老师共事相处时的美好回忆。在同事们的印象中,王为农老师是个非常谦和、与人为善、充满学者风度的人;他对于竞争法,特别是反垄断法的研究一直处于前沿,学术功力深厚,却又静水流深、十分低调;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曾经担任经济法支部书记,是后辈们学习的榜样。

随后,王为农老师的学生们回顾了与王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王老师当年上课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和王老师相处的时间越久,越感觉王老师的学术底蕴深厚,就像酒一样越久越香。”“他是引领我走向学术道路的精神导师。”“在我的眼中,王老师是一位对学生非常关心的长者,给了我很多人生上的建议,令我受益终身。希望王老师的退休生活平安快乐!”

听完老师和学生们的发言,王为农老师非常感动。他表示,内心不舍离开法学院,但人生总有不同的阶段,到了时候就会到新的位置去。王老师还回忆起自己选择学习经济法的契机和在日本求学的日子,并分享了多年教学所得的经验和思考,此时此刻的他,仍挂念着学生和学院的发展。

仪式最后,张永华书记代表学院送上了纪念礼物,诚挚感谢王为农老师为法学院所贡献,所奉献的岁月。学生代表向王老师献上了鲜花。经济法研究所全体老师送上了一幅字:润物无声,祝贺王为农老师荣休。

润物无声,正是王为农老师从教生涯最真实的写照,凝结了王老师几十年教书育人所付出的心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王老师对学生们的教导和对青年教师们的引领,正如春风细雨,无微不至,却润物无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一路走来,王老师走得勤勉,走得坦然,几十年如一日,耕耘不辍。教书,便传道受业;育人,便勤勤恳恳;做学问,便扎扎实实。这是王老师坚守工作岗位的真实写照,同样也激励着后辈学子以更深厚的情怀投入高尚的教育行业。星辰未远,总有大师在静默中成长。桑榆不晚,春泥护花还有长情在。桃李之园,再树贤者长风。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