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喜报 | “挑战杯”光华法学院五支队伍喜获佳绩
发布者:胡琪宣  发布日期:2021-05-01 点击次数:428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大赛秉承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宗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我院共有七支队伍报名参加浙江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历经学院初评推荐和校级复赛,共有五支队伍进入校级决赛并取得佳绩,分别是:


校赛二等奖

农地转型千楼立——浙江杭州村级留用地制度的实证分析与制度构建方泽铭 占开研 王弋璇 王淑琳

上市公司表决代理权征集的制度探析与法律规制周冰 孟盛 徐文泽

算法合谋的反垄断法规制研究王奕丹 陈思吟 宣能恺


校赛等奖

《关于外国法律和措施不当域外适用的判断标准—商务部<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第六条的应用研究》   顾天杰 尹苗苗 娄琳

公私合作视角下的辅警制度改革    黄馨颖 潘億佳 张祺然


其中,方泽铭团队的农地转型千楼立——浙江杭州村级留用地制度的实证分析与制度构建还被推荐至省赛,并获得省赛三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