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光华法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胡琪宣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次数:228


202157日下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在之江校区主楼203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张永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卫华,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卫华进行了专题党课的讲授。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条例修订的内容、条例的具体章节条例等方面进行解读,结合学院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对各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她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师德的具体要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

专职组织员洪佳颖对近期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反馈,介绍了五月份党建相关工作安排。本科生、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书剑对各支部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两委委员进支部情况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布置。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骆笑总结并反馈了各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闻宣传情况,同时对优秀毕业生党员宣传和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工作做了布置。

党委书记张永华进行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预动员。他对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张永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组织学习时要结合各支部本身的情况。各支部书记要有一定的担当,对支部内各党员要严格要求,积极沟通。各师生支部是师生与学院党委联系的重要桥梁,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日常工作顺利开展。要统一思想政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学风建设的要求,要端正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此次党支部书记会议为各支部书记们接下来的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支部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案:单亿琳

摄影:夏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