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外交保护的主要理论问题研究——记国际法沙龙2021年第4期
发布者:曹燕飞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次数:219

202153日晚19点《外交保护的主要理论问题研究》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由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磊教授主讲,学院马光老师主持,50人线上参加了本次沙龙。张教授主要从事国际公法与国际投资法的研究与教学,在《世界经济与政治》《法学》《法商研究》《复旦学报》等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

在讲座中,张教授从多个维度,并以相关国家外交保护政策理论,从实践与理论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当今全球化国际背景下各国外交保护现状及其优势与弊端。张教授指出,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也越来越需要加强对外交保护制度的理论研究,这是因为中国的海外利益必将随着我国综合国力提高和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而与日俱增。

在讲座结束前的提问环节,参加本次沙龙老师与同学就我国的外交保护理论以及可能引起的问题等提出自己的疑问,张教授一一解答并与各位师生亲切地探讨和交流,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结束。


朱元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