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涉外律师实务——记国际法沙龙2021年第5期
发布者:曹燕飞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次数:400

2021年第5国际法沙龙于510日晚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芳和浙江千寻律师事务所涉外部主任朱海成,作主题为“涉外律师实务”的讲座。本次沙龙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教授马光主持。

郭芳律师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涉外律师实务中的经验。她指出,在工作中要提高效率,保持专注,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郭芳律师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了在涉外律师实务当中,中国律师的任务和作用,并告诫同学们律师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能力。同时,郭芳律师也十分关注青年律师的成长,她教导同学们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保持初心并坚持到底,在今后的实务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五个“用心”:责任心、诚心、细心、耐心和平常心。


朱海成律师首先引导我们开展了一些关于法律人的思考:为什么想成为一位法律人、想成为一位什么样的法律人、你认为法律人的工作是怎样的,并从他自身的故事出发,告诫同学们不要轻言放弃。接下来,朱海成律师介绍了中国涉外律师发展情况以及前景,并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他认为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敢于挑战自己、走出舒适圈,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身的逆商和抗压能力等。

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郭芳律师和朱海成律师耐心细致地一一予以回应。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钱雨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