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如初见
发布者:叶兰云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次数:135

 2021911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97级法律系20周年同学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政法、金融、企业等战线的校友从四面八方风尘仆仆赶来,纷纷与昔日的同学、室友在镜头前留下珍贵的合影。浙大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铭老师和副院长郑春燕老师(郑老师亦是97级校友)来到活动现场,与校友们欢聚一堂,细数昨日今朝的法学院时光。当年的授课老师,包括费善诚、方立新、吴勇敏、陈信勇、翁国民、韩家勇、陈旭琴、李华,以及班主任老师,包括田伟,王海波,梁冬辉,聂原,范莉,也与同学们在今日久别重逢,举杯共庆师生谊、同学情,共同回忆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和美好时光,点点滴滴的回忆都让同学满露出欢颜的微笑。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胡铭向毕业20年的校友介绍光华法学院的发展近况,分别从体制机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与大家分享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欢迎校友们随时回院看看。在座的各位校友们无不为法学院在这20年来的飞速进步与完善赞叹不已。

一张集体合影,不仅将时光定格,也将校友们拉回那个曾挥洒青春汗水、施展才华抱负的美好校园。20载,同窗情愈发醇厚;20载,人生路感谢相逢。随后,校友们纷纷走上舞台,介绍自己毕业后的情况,或分享幸福的家庭生活。各位老师们也应邀走上舞台,或以歌声传递祝福,或以语言托付美好,一声声,一句句,回忆中带着未来无限的期待,愿所有人幸福美满。

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同学们重温那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久弥新,永不褪色!我们无法阻止时光飞逝,但再次回首,可以帮我们珍藏更美好的记忆,不管经过多少年,同学这个称呼永远是那么亲切。20年,只如昨日,只如初见。


文字:阮丽颖

图片:校友提供

整理:院发展联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