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枫桥经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赴临海调研
发布者:曹燕飞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次数:328

202192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首席专家、法治临海课题负责人、民建中央委员、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钱弘道教授到临海调研,并主持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暨法治临海课题座谈会。

中共临海市委书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成员梅式苗,临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中共临海市委办公室主任宋江勇、临海市司法局局长陈新、临海市文旅局局长王荣杰等出席座谈会。


钱弘道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法治临海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课题组已经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和研讨活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工作进展顺利,法治临海课题正在积极推进,并已经形成了初步研究成果。

临海市司法局局长陈新、文化局局长王荣杰分别汇报了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文化建设项目协同推进的工作进展。

梅式苗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在基层治理中,我们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要加大力度推进智治、实现数字化治理。法治是基层治理最为重要的方法。今天,我们与钱教授团队合作,协同创新,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要尽快出成果,要加快推进法治临海建设的步伐。”

钱弘道教授在总结时强调:“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必须以法治为根本保障。我们之所以与临海合作开展法治项目研究,是希望在临海做一个新的法治实验,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提供鲜活的经验材料,并在临海的法治实验中总结提炼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