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21年接收免试研究生选拔复试安排
发布者:李冬雪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次数:15491

一、接收类型

目前我院法学硕士研究生尚有少量推免接收名额,包含宪法学与行政法学2名、民商法学1、经济法学1名、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1名、国际法学1名、法律(法学)1名;法律硕士(非法学)若干名。

二、报名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

  3.外语水平优良,申请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外语成绩应获得我国大学英语六级480分以上,或TOEFL≥550分(或网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语考试通过5级。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5.申请法学硕士、法律(法学)硕士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原则上应为国内重要法学院校且能获得所在学校推荐资格的优秀法科学生。申请法律(非法学)硕士的,原则上应为国内211高校能获得所在学校推荐资格的优秀学生。

三、报名及复试名单
(一)报名方式

请考生于928日下午1600前完成以下报名手续:

1.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进行报名,并填写登记问卷https://www.wjx.cn/vj/tU3bfnJ.aspx

2.发送外语类成绩证明扫描件和其他材料(已发表论文、所获奖励证书等)电子版到zdfxyjyjxzx@163.com

(二)复试名单

本次复试名单将通过国家教育部推免系统予以公布,请同学们9282200前通过系统查看并立即确认。
四、复试形式

复试的组织形式为网络远程面试,以“钉钉(DingTalk)”作为面试平台。视频面试考生须知见附件1,请于928日前完成手机、电脑上安装好钉钉并通过实名认证。

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请考生提供个人简历信息表(见附件2)于929日上午1200前通过钉钉上传。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考生个人陈述不超过3分钟,其余时间进行面试(含英语问答和专业知识考察等)。个人陈述环节可以通过PPT展现;若考生准备PPT,复试时原则上先通过考生操作共享屏幕实现,特殊情况下由复试组秘书老师在现场播放。

在纪委监督下,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复试评委专家组,随机抽取复试题目。

五、复试内容

综合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外语口语能力和和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

六、录取规则

  1.法学院各专业根据申请者参加推免选拔的面试成绩,降序排列,依次逐步拟录取,直至该专业推免计划额满为止。

  2.面试成绩不合格的,不予录取。思想品德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复试有关详细安排

  1.928日前:手机、电脑上安装好钉钉并通过实名认证,完成钉钉实人认证。

  2.929日上午1200前:在钉钉中上传个人简历基本信息表、身份证和学生证照片和个人陈述PPT,如准备,需上传,文件名:个人陈述_所报考学位类型法学硕士/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姓名。

  3.929日下午:报考学生准备好学生证和身份证,接受复试组秘书钉钉连线,在线进行资格复核及设备测试。

  4.930日全天:在线复试,复试后立即接受录取通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视频面试须知.docx

附件2个人简历信息表.doc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