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学第一课”,来了!
发布者:宋蕊  发布日期:2021-10-02 点击次数:364

2021925日,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学第一课在求是大讲堂举行,浙江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大法官李占国为浙江大学130余位师生授课。副校长黄先海出席活动

李占国院长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性质与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什么,怎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阐释。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党百年实践、理论探索的结果,是传承与借鉴国内外法治文明成果的结晶。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做到“十一个坚持”,从“党的领导、人民至上、法治道路、法治精神、法治思维、良善法治、法治队伍、关键少数、公平正义”9个关键词出发概括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理论联系实际,同时要在学历史、学党史中加深理解,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深入领会。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开展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根本遵循,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先行者与忠实践行者,浙江大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人才培养,通过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学第一课”等举措,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