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陈思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次数:353


1116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主持。

会上,张永华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他指出,与前两个历史决议相比,这次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

常务副院长胡铭主要谈了三方面体会:一是学习重点要抓住“十个坚持”。“十个坚持”是建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要把“十个坚持”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的“十一个坚持”结合起来学习。二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将学习和法学的教学研究密切联系在一起。三是要认识到共同富裕的问题在当前是非常重要的,浙江是共同富裕的示范先行省,怎样更好地为共同富裕提供法治保障,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反垄断等领域开展研究,显得更加重要。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发表了学习体会交流。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