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陈思  发布日期:2021-11-20 点击次数:55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1119日下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之江校区曾楼104会议室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浙江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洁,光华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赵骏主持

会上,胡铭院长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划时代意义全体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学院聚焦师生所急所盼,多举措助力师生成长发展。胡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胸怀两个大局,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胡铭就学院现阶段巡视整改工作以及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学院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扎实地推进整改工作,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接着,胡铭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并通过警示案例,强调了课堂讲授有纪律、学术研究有规范,要求全体教师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之后,徐洁就师德师风建设作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学术科研诚信、导学关系、不当言论问题、生活纪律问题四个方面,结合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从科研经费、基金项目、课题申报联系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她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根本任务广大教师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能够做到坚决不踩“红线”、警惕“黄线”,正向引领学生,注重因材施教,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

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既是学院落实学校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警示教育,形成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为学院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