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22-03-07 点击次数:537

   202233日晚,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线成功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主持,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顾问王贵国和黄惠康,部分委员何怀文、王超、高艳东、魏立舟、黄韬、牟绿叶、马光、王钰、金承东、付超及外事秘书洪佳颖、教育教学中心孟腾飞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初始,赵骏副院长简要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整体情况,提出十四五期间学院致力于做大做强做优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科研重镇,考虑从英文刊物、涉外课程、重要赛事、对外交流、中国法LLM/SJD项目、国际科研等方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会上,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院长王贵国教授认为高校法学院要注重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最为直接相关的是国际法方面教育。在疫情影响下,高校师生要多参与国际会议,与境外学者保持联系交流,以此为契机联合外国专家就“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开展深入研究。

浙江大学兼任教授黄惠康教授,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司长、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他对于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提供了一些发展思路,特别提出要重点支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积极举办学术论坛,推动学术成果走出国门,提升国际话语权。

随后,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参会委员们逐一分享了各自对学院十四五期间对外交流合作的建议意见,并简要介绍了个人下一年度拟重点推进的对外交流合作工作计划。

最后,赵骏副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提出今后学院国际化工作要继续坚持运用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战略思维,努力推动相关工作,在十四五期间更上一个台阶。此次对外交流合作委员会会议的顺利举行,为学院日后稳步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聚焦一流,共同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进入新的篇章。

组织人事与科研外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