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院内上线生源调剂公告
发布者:王书剑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次数:9914


一、现接收调剂的专业(研究方向)及名额(如更新,钉钉群另行通知)

根据《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的调剂规则,我院总体上线生源充足,有如下专业(研究方向)仅接收院内上线生源调剂申请:

接收调剂的专业(研究方向)

接收院内调剂名额

申请条件

学制及学费

030103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1

学术学位上线且第一轮复试合格生源

2年,8000/

030109国际法学

2

学术学位上线且第一轮复试合格生源

2年,8000/

立法学

2

学术学位上线且第一轮复试合格生源

2年,8000/

  注:因发展急缺专业需要,学校特别支持下达“立法学”学术学位名额2个,于调剂组招收,暂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入校后调整到“立法学”专业。

二、调剂志愿征集

322日中午12:00前填写附件中的问卷登记信息,不填写视为不申请调剂,信息填写错误申请无效。

三、调剂复试形式

复试的组织形式为网络远程面试,以“钉钉(DingTalk)”作为面试平台。

学术学位调剂由有缺额的各研究方向、专业组成联合复试组进行复试。复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其中考生英文自我介绍(不超过1分钟),其余时间进行专业知识面试。

按学校规定,全日制考生不能调剂为非全日制。

四、调剂录取

学术学位生源调剂录取方案

1.调剂综合成绩计算办法:调剂综合成绩=初试总分/5×60%+调剂复试成绩×40%

2.调剂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录取:结合调剂志愿按调剂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择优录取。如最后一名调剂综合成绩相同,则调剂复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调剂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调剂复试安排

   325下午(暂定)

  

附件:学术学位生源调剂志愿表https://www.wjx.cn/vj/hm2nu65.aspx

光华法学院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