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研究生院包刚院长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者:徐跃恬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次数:436


322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包刚一行来院调研,围绕研究生招生机制优化、资助体系改革、培养方案制定、导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包刚院长表示,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他对学院近年在研究生教育,尤其是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凝聚合力促发展,培育德才兼备的卓越法治人才。

研究生院各处室负责人围绕研究生招生选拔方式、人才培养模式、对外开放合作、政策条件保障等重点改革举措进行介绍和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向研究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研究生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深化研究生教育、优化学科建设、提升导师队伍建设、完善专业学位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及举措。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式发展。

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铭表示会按照学校研究生教育目标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加快数字法治人才培养,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注重分类培养、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的复合型应用型拔尖人才。

副院长赵骏、副院长霍海红、党委副书记李冬雪也分别就分管领域进行工作汇报,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陈信勇、民商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陆青就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等议题发言交流。

专业学位处副处长陈智峰、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倪加旎、研究生招生处博士生招生主管王美青、党委研工部(研究生管理处)综合事务办副主任王婷婷、学科建设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王树正、研究生院办公室陈艺源随同调研。学院党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会。


学院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