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互联共建 互助共赢 |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刑法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阿里巴巴集团法务合规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次数:506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与实务部门联系共建2022415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刑法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阿里巴巴集团法务合规党支部在杭州市西湖区共同开展了“互联共建,互助共赢”主题党日活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铭教授、刑法研究所高艳东副教授,阿里巴巴集团法务总监洪琰、边宇阳,高级安全专家谢虹燕,人力资源专家王宸,法务专家高颖田、张敏娅、刘春莹,法律研究中心法务助理戴慧琼,以及11位浙江大学法硕研究生等人参与了此次党建活动。

双方代表介绍了在党建工作上的开拓思路与计划,对未来两个支部的联合党日活动计划进行了深入沟通。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刑法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阿里巴巴集团法务合规党支部侧重于不同的领域,分别有着不同的学术研究资源、实务实践优势,通过共享相互资源优势才能发挥出更好的协同作用。双方希望能够以此次党建合作为契机,未来在学术探讨、实习实践、人才输送、就业指导等各个方面,开展更加多元化、深入化的合作。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铭与阿里巴巴集团法务总监洪琰分别就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成员构成、三会一课学习情况、特色党日活动等方面进行介绍。经过一番深入的探讨之后,双方就协同开展党建宣传、共享基础党建经验、共同研究推动党建模式创新等事项达成共识。最后,胡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价值之处在于加强了双方学术与实务、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他认为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法务合规部可以就国内互联网法律研究、新业态探讨和人才培养对接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对接。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委以“学生-教工-实务部门”联动共建为契机,致力推动形成党建、实践、科研等有效联动的局面。本次主题党活动,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供稿人:李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