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产学融合技术兴国 |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刑法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22-04-24 点击次数:453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加强学院与实务部门联系共建。2022416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刑法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共同开展了以“产学融合、技术兴国”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所在单位代表如浙江大学光华刑法研究所高艳东副教授、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瑞以及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党建活动。双方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党建工作上的方案、思路与计划,对未来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沟通。

双方认真学习了中央的“技术兴国”战略,多角度解读了中央对区块链技术的指导意见。浙江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卫泽耀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在区块链领域的发展政策,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和发展态势,为大家演示公司产品的使用,讲解其基本原理,最后结合目前的国家政策和已有的技术支撑,对区块链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双方认为,学者和技术人员都应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区块链创新应用的指导意见,积极引导区块链应用向价值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积极与相关领域研究机构、龙头企业、专家学者等开展深入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和培训的号召。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高艳东副教授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瑞分别作为基层党组织代表就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学习心得、特色党日活动等方面进行介绍。经过一番深入的探讨之后,双方就协同开展党建宣传、共享基础党建经验、共同研究推动党建模式创新等事项达成共识。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刑法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侧重于不同的研究方向,双方希望能够以此次党建合作为契机,未来在学术探讨、人才输送、就业培训等各个方面开展更加多元化、深入化的合作。

最后,高老师赠送李瑞副总裁《数字法治——数字经济时代的法律思维》一书。双方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双方学术与实务、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希望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刑法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可以就国内区块链应用研究、理论和产业深度结合以及人才培养对接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供稿人:杜小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