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转:关于推荐2022年“法治浙江论坛”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曹燕飞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次数:79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展现我省在数字化改革背景下取得的法治研究成果,省法学会拟于8月份联合杭州市法学会和杭州市余杭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 2022 年“法治浙江论坛”。

各位老师和同学如有兴趣或投稿意向,请于68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邮箱:limz@zju.edu.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2022年法治浙江论坛征文”字样,后续诸暨市法学会将会帮助推荐。

一、征文主题

数字化建设法治保障研究

选题指引:

1.数字化建设法治保障机制研究

2.数字化建设地方立法研究

3.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法治保障研究

4.数字化平台规范化运行的法律问题研究

5.“数字社会”法治体系构建的宏观研究

6.保障“数字社会”优势发挥的法律架构

7.数字化背景下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研究

8.现行法律对“数字社会”保障体系性研究

19.数字法治建设的浙江实践与理论研究

10.数字化推动营商环境法治化优化研究

11.大数据合理使用的规范性研究

12.数字化背景下个人信息保护研究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内容要按照选题指引要求,紧扣论坛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理论创新性和实践指导性,逻辑清晰、层次分明,属于法学研究学术成果,具体题目可自拟。

2.论文内容必须是原创首发,复制率检测不超过 30%

3.论文篇幅(含注释)控制在600010000字,正文用宋体四号字,注释用脚注(参见《法治研究》杂志),正文后附作者详细联系方式(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和电子信箱等),合作的署名作者不超过3人。

4.作者提交论文视为同意活动组织方公开出版其论文。

三、相关事项

1.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设若干优秀组织奖,相关奖项由省法学会组织终评,组委会将对获奖论文予以奖励,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将受邀参加本届论坛。

2.征文活动截至日期为20226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