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思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次数:358


93日,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暑期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聚焦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张永华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对《践行立德树人的高远使命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 夯实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人才支撑》两个报告作深入解读。

张永华强调,学院要重视省部级平台和国家级平台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在疫情背景下积极开拓资源,为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要以党建引领,抓好学院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常务副院长胡铭指出,要“强本领、应变局、开新局”,要不断增强和提升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本领,要为国家培养能够适应时代变局的高质量人才,要顺应数字时代的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

会议安排了专题报告和工作汇报。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导组组体系长章剑生,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郑春燕分别就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博士培养质量提升,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霍海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冬雪,副院长郑磊,党委委员陆青围绕分管领域进行工作汇报。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导师组组长、研究所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围绕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外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