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九旻踏秋行——光华法学院举办“师生喜庆二十大,健步奋进新征程”师生健步走活动
发布者:王然  发布日期:2022-10-26 点击次数:238


层林尽染叶红日,叠翠流金入秋时。在这金秋时节,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群众体育发展,提高学院师生身体素质,呼吁广大师生多健身、多运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在1021日举办了“师生喜庆二十大,健步奋进新征程”师生健步走活动。

自曾宪梓楼出发,相伴而行的老师和同学们沿石阶而上,踏上了健步走之旅。午间明媚的阳光在树影间斑驳,洒落方寸光亮。恍然抬头,湛蓝澄澈的天空中有飞机云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耳畔随处可闻的笑语,让往日宁静的之江更添了几分生机。



漫步于山林间,虽然路途偶有坎坷,却未减师生们兴致分毫。一路上,或见好友三两闲聊嬉戏,或见师长几众相谈甚欢,亦有师生同游,抛去往日身份隔阂,忘年交游何其融洽。

途经石砖青瓦砌成的小礼堂,古旧的砖墙上爬满了苍绿的藤蔓,郁葱的枝叶盖下几片荫凉。它从来都静默地伫立在原地,注视着门前人来人往,经历着时光流淌百年,仿佛站成了岁月的见证。于是每一次路过,都是在重读一遍之江的历史。


过几段青石板路,来到食堂门口,就像是从画境回到了尘世,熟悉的喧嚣带来人间烟火,餐盘交叠,演奏出生活的交响乐。饭菜的飘香勾引着心魂,让人忍不住垂涎。

在打卡点敲下最后一个章,复又行至主楼前,于是便抵达路程的终点。从木栅窗放眼望去,日色给楼外的草坪镀上柔和的金芒。小路尽头的钟楼撞响绵长远声,像是在为游会的落幕伴歌。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在党的二十大号召“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当下,光华法学院通过举办此次健步走活动,回应了党的号召,让师生们走出教室的一方天地,走向自然,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在遍览之江盛景的同时强健了身心,锻炼了体魄,更好地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的责任。


/ 杨婷伊

/ 周芯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