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陈思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次数:60


202211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208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内容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本次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铭主讲。

胡铭从三个方面展开本次的专题学习内容:第一,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的新表述、新判断、新要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刻彰显出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中国内在的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和未来逻辑,提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出三项要求,强调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第二,中国式法治现代化道路的理论与实践。胡铭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特征,并在此基础上强调了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基本含义,面临的现实障碍,以及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浙江实践。

第三,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的浙大探索。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也从学院重点建设的“一中心+平台谈了对如何构建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贡献浙大力量的看法。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