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光华法学院、之江校区管委会 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者:韩秀秀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次数:17

 2023111下午,光华法学院、之江校区管委会主楼30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考察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诸葛洋副组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磊出席会议。光华法学院、之江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之江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永华主持。张永华首先代表光华法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2022年度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目标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一是思想建设方面本年度学院党委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以六个“下功夫”为具体工作路径,深化承诺践诺、“一支部一品牌一课题”等特色制度扎实做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举办法治与改革高端论坛等学术会议,积极为法治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风险研判注重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领导能力方面。疫情背景下大环境下学院班子积极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和驾驭风险本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校地合作、校友捐赠等形式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育等内部发展资源提供支撑,探索拓展交流合作新模;组织党政干部、教师加入防疫志愿工作。三是工作实绩方面。一年来,学院通过着力改革优质人才培养体系精准引育各类人才完善“传帮带”机制、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涉外法治研究,加快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产学研法一体化培养课程体系、形成多维全球合作网络、推进资源汇聚计划等方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对外交流以及支撑体系等方面守正创新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尤其是在教育教学、校地合作等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学院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建设。

接着张永华代表之江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进行述职述廉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服务院系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二是加强校园综合治理确保校区安全稳定三是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部门协调推进平安美丽校园建设五是拓展思路积极争取校友捐赠支持校区建设

其后光华法学院班子成员张永华胡铭赵骏李冬雪霍海红郑磊,之江校区管委会班子成员柴红分别作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各自分管的工作及廉政情况。

    会议第阶段由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诸葛洋主持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光华法学院之江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和对优秀青年干部的民主推荐随后,党委监察小组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参会教职工代表就学院和领导班子的工作情况进行谈话。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