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秀秀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次数:11

   2023225日下午,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于杭州·之江饭店召开,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升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老师嘉宾、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杭州校友代表、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校友总会嘉宾、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理事会嘉宾、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理事会候选人、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筹备组成员、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发展联络办近90位校友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现场)

  大会第一项议程举行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成立仪式,由分会筹备组秘书处秘书长卢燎峰校友主持,卢燎峰校友对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对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筹备组成员的努力策划和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表示衷心的感谢。

(卢燎峰校友主持大会)

  紧接着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铭教授致辞,胡铭教授在大会上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光华法学院近些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各位校友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祝福光华法学院能够与各位校友共同进步。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陈晓锋在致辞中感慨杭州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分会的成立将会是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并对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铭教授致辞)

(陈晓锋会长致辞)

  随后卢燎峰校友介绍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的筹备过程,并由甘为民校友宣布《关于成立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的批复》,他表示校友会自筹备以来,在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了这来之不易、团圆欢聚的美好时刻,校友会将更加有效地整合校友资源,多途径多渠道让更多的校友关注母校发展,参与母校的校友工作。

(甘为民校友发言)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管理办法(草案)》以及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理事会名单、秘书处名单,并由胡铭教授、陈晓锋会长、章靖忠主任启动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揭牌仪式,新任会长章靖忠主任致辞并宣布分会理事会名单、顾问名单以及秘书处名单。

(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揭牌仪式)

(新任会长章靖忠发言)

  大会第一项议程最后由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新任顾问王建校友和理事会代表郑金都主任分别进行了发言,二位校友分享了各自与光华法学院之间的联系,并希望校友分会相互支持帮助,共同推动光华法学院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建校友发言)

(郑金都主任发言)

  大会第二项围绕“数字时代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这一主题举行了校友座谈会,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郑磊教授主持会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任亦秋,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主任章靖忠,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研究员孙军工,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原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朱新力参与座谈会讨论。

(座谈会现场)

(郑磊教授主持)

(任亦秋主任发言)

章靖忠主任发言)

(孙军工老师发言)

(周江洪教授发言)

(朱新力院长发言)

  在提问环节,台下的各位与会嘉宾踊跃提问与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相关看法。两位校友与台上嘉宾探讨了如何培养数字时代的高素质法治人才的问题,座谈会各位嘉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嘉宾们各抒己见。

(校友提问环节)

  在与会嘉宾的交流声中,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向广大校友传达了学校、学院发展的情意,听取了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预祝光华法学院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各项事业能够发展得更好更快。同时,相信在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的细致指导下,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光华法学院分会定会锚定目标、锐意进取,书写新发展阶段的新篇章!

(出席人员合影)

(部分筹备组成员、会务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