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德恒杯”论文大赛五届小结答谢座谈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者:刘亚坤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次数:10

  2023428日,“德恒杯”论文大赛五届小结答谢座谈会在之江校区主楼203举行。会议由光华法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张继东老师主持,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马宏利,管理合伙人韦大欣、刘秀华,光华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永华,副院长郑磊、“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韬等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郑磊老师就“德恒杯”论文大赛五届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郑磊教授分别对历届获奖学生就业去向、升学情况以及历届相关报道等情况进行介绍后,就扩大赛事影响、拓展合作范围等提出下一步合作设想。

随后,黄韬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黄韬老师提出,感谢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对法学院的支持,论文竞赛非常有利于律所法学院师生之间形成长期紧密的联系。经过五届比赛,“德恒杯”已经具有一定品牌效应,希望今后能够以浙大为主场,扩大竞赛辐射范围,举办跨校学生论坛,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构建实务与理论对话平台。


历届“德恒杯”获奖代表也进行了分享发言。第一届博士生组二等奖获得者,现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郭栋第一届博士生组三等奖获得者,现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讲师章诗迪第五届硕士生组等奖获得者现在校学生沈婧麒分别回顾了自己与“德恒杯”之间的故事,提出“德恒杯”为光华法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学生的学术成长起到了重要的孵化作用,并希望“德恒杯”能够持续举办,进一步形成区域乃至全国影响力

韦大欣律师作为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代表进行发言。韦大欣律师指出,回顾过去是为了迎接更好的未来,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丰富认知,培养情怀,实现学院和律所共同培养法律人才的机制。过去五年学院为大赛倾注了大量心血,目前已经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能够为未来提供全新的思路和借鉴。关于未来,韦大欣律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对论文选题作出一定引导,希望能够增加一些侧重实务方向的选题;(二)推动比赛向区域和全国方向发展,规范评选标准;(三)希望大赛能够吸引更多优秀学子了解、走进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

光华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永华进行总结发言。张永华书记对于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五年来的持续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其指出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是很有情怀的律所,五届“德恒杯”也培养了一批很有情怀的法律人才。希望今后可以与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持续合作,进一步关注案例教育,推动建立案例库,培养更多法律人才。

最后,双方围绕论文大赛方案优化做了进一步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是法律职业规划与律师实践主题座谈。本次座谈会主题为青年律师的职业规划及发展路径,由法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兼教育教学中心副主任南王儒主持,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主任马宏利主讲。马宏利主任从两个方面展开讲述,介绍了律师行业发展问题与趋势、特点,青年律师发展问题、发展路径等问题。最后,法学院学生与马宏利、韦大欣、刘秀华三位律师进行了进一步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