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浙江省法学会赵年国秘书长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者:陈思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次数:10


518下午,浙江省法学会秘书长赵年国一行来院调研。光华法学院院长、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胡铭等出席调研座谈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冬雪主持。

胡铭介绍法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人才队伍引育情况,以及对挂靠法学院的研究会工作支持情况。学院近年来围绕“一中心+四平台”开展建设,引进了相关学科人才未来计划进一步引进海内外知名学者,吸引浙籍法学家回流。学院非常重视与各研究会的发展合作,并感谢省法学会对学院的关心与指导,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上,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汇报2022年工作和2023年思路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研究会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各研究会的发展现状和特色。各研究会作为省内平台,不仅担当地方智库角色,还发挥了连接省内人才与国内外研究会的桥梁作用。他们围绕青年人才发展、活动信息宣传、法学会课题研究建设等方面发表了建议。

赵年国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调研是在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背景下开展的,旨在通过调研对法学院发展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省法学会与法学院能够继续紧密合作,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三个一号工程等方面在法学研究领域、法治实践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合作上走在前列,共同为浙江法学研究成果推向全国作出更大贡献。

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楼杰科、省法学会研究部二级调研员胡铮、省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傅暨安、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陈亮、省法学会研究部一级主任科员陈羽,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永明,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有星,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陆青,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张炜,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郭人菡,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代表胡若溟,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代表钱国玲出席会议。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