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骏副院长、魏立舟老师赴德访问,推进国际交流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23-11-24 点击次数:10

    为了推进中欧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国际合作,20231111-16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魏立舟老师受邀赴德国慕尼黑、柏林两地考察访问。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事宜与造访单位和相关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1111日下午,赵骏副院长一行抵达慕尼黑。在本次访问的首站马普创新与竞争研究所,与我院长期合作伙伴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的Alberto De Franceschi教授商谈学术合作事宜,就数字法治、国际环境保护等方向的合作前景进行深入探讨。

(与意大利费拉拉大学Alberto De Franceschi教授在马普创新与竞争研究所大厅合影留念)

1112日下午,代表团组织茶话会,向慕尼黑大学法学博士生详细介绍我院的发展情况并宣讲我院人才引进政策,欢迎青年人才加入我院的科研队伍。同时,代表团看望了部分在慕尼黑学习的浙大校友。

(与慕尼黑大学法学博士生进行交流)

1113日上午,我院代表团随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一行赴合作伙伴慕尼黑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受到慕尼黑大学Hans Van Ess副校长等同仁的热烈欢迎。慕尼黑大学高度重视两校之间在法学领域合作,法学院现任院长Ansgar Ohly教授、上任院长Helmut Satzger教授以及项目合作伙伴Lucie Antoine博士一同参与合作会谈。双方就各自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热烈充分的探讨,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为今后进一步加深两院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慕尼黑大学法学院院长Ohly教授介绍法学院)

校际会议后,慕尼黑大学法学院院长Ohly教授与主管外事的Walter教授特别邀请我院两位老师共进午餐,就现有基础上如何推进双方在博士生联培、加强LLM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友好协商。

(午餐后,双方在慕尼黑大学主楼合影留念)

1114日,代表团参与何莲珍副校长与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黄伟公使衔参赞的会谈活动。

(与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会谈)

当日下午,代表团参加了由浙江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就气候变化的问题与参会的中外学者进行了跨学科讨论。会上,代表团还与DAAD(德国学术交流中心)负责人就双方的合作性可能进行了探讨。

(第三届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

1115日,两位老师走访了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柏林洪堡大学,参观了洪堡大学法学院和主楼。除看望部分在柏林学习的校友外,代表团还与洪堡大学的博士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就人才引进政策进行宣讲。

(与洪堡大学法学博士生进行交流)

此次访问有效加深了我院与德国合作伙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拓展了我院与境外知名高校法学院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法学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和学科影响力,推动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等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访问成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国际化的进程。


外事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