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十载,归来仍是少年”
发布者:叶兰云  发布日期:2023-10-20 点击次数:10

  20231028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13级本科校友重回母校,举办入学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周江洪老师、郑春燕老师、章程老师及2013级本科四十余位校友及家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校友们早早来到了熟悉的之江校区曾宪梓楼,和往昔的同学们热烈地交谈与合影,这么多年没见的老朋友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上午九时三十分,“浙江大学本科2013级入学十周年纪念仪式”正式开始,2013级的马稼律师作为主持人主持了本次活动。

周江洪、郑春燕、章程三位老师分别作了发言。

周江洪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蓝图,学校变化很多,学院也越来越好,但之江的风景、猫和老师都仍是同学们记忆中的模样,期待着同学们多回来看看。周老师对同学们给予了美好的祝愿。

郑春燕老师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女神老师,她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往昔而立之年的迷茫,对自己人生的追问,并鼓励同学们下一个十年之后一定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章程老师于同学们亦师亦友,2013级同学是他的第一批学生,他动情地回忆了与同学们的点滴过往,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之后,由2013级学生代表邢文升发言,六年前的毕业仪式上,邢文升就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六年后,同学们已经成为各界的青年骨干,邢同学也成为了厦门大学的助理教授,继续着他学术之路,他追忆了在浙大、在法学院的生活,追忆了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他说他在六年前是满心欢喜下山的代表,六年后是日思夜想上山的代表,很高兴能重回山上,在老师面前重新成为了“少年”,愿大家上山追初心做少年,下山逐梦想独当一面。

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听讲,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的教室课堂。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同学们和老师们齐声高唱校歌,求是园的深情回忆涌上心头,母校的校训和精神铭刻在心。

仪式完美落幕,“咔嚓”,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在此同学们感恩母校的培养和关怀,共同见证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

随后,校友们前往紫金港校区,参观校史馆,了解浙大百年的光辉历程,回顾母校的沧桑巨变,感受母校的悠久传统。


接下来,同学们自由参观紫金港校区。走过求是大讲堂,新的南大门,同学们深切感受母校的现代化发展和壮丽风貌。

晚上,同学们齐聚一堂,在紫金港校区的留学生食堂包厢共进晚餐,享受美食的同时,畅谈人生,共话未来。学校的食堂曾经见证了校友们的友情和成长,如今再次相聚,更是别样的温馨。

入学十年之后再聚,匆匆已是十年光阴,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重游故地,相信2013级同学的未来会更好。

无论岁月如何推移,母校始终是同学们心中的家,同窗情谊永不磨灭。愿同学们继续前行,彼此携手,常聚常新,继续书写属于同学们的精彩篇章。


撰稿人|吴珂珂 祝韶伟

活动筹备组|吴珂珂 祝韶伟 常子昂 马稼

编辑|发展联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