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埃菲尔奖学金及艾克斯马赛大学欧盟商法硕士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孟腾飞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次数:240

埃菲尔奖学金简介:

     法国外交部于1999年设立该奖学金,其中埃菲尔优秀奖学金只提供给最优秀的外国学生来法学习第二阶段或第三阶段的高等教育课程,并且只限于三大科学领域:工程学、经济与管理、法律与政治学。该项奖学金的申请者必须有接受其注册的法国机构的推荐。该项目也是为支持法国教育机构国际化而设立,法国教育机构借此增强自身的吸引力以便甄选最优秀的外国学生来校学习。艾基德中心(Egide)负责该项目的管理。为了支持法国高等教育发展、推动法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吸纳优秀人才、培养未来的决策者和建设者,法国外交部于1999年发起埃菲尔奖学金项目。

推荐机构:

    埃菲尔奖学金项目致力于推动法国高等院校吸纳发展中国家的优秀人才。由法国高等院校严格挑选候选人,再由各院校将完整材料呈交法国外交部指定的埃菲尔奖学金管理机构,同时配合说明院校学科建设的策略及国际化发展政策。候选人申请学科的相关教授及专家的意见将是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的重要参考标准。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对奖学金的发放需进行严格的跟踪。

奖学金:

    埃菲尔奖学金获选人每月可收到高于1000欧元的奖学金,同时,获选人还可免费享受国际旅行、医疗、保险及文化活动。这些固定的服务将使法国高等院校在吸纳优秀外国学生方面具有竞争力,为获选者在法国成功完成学业提供良好的条件。

专业领域:

    埃菲尔奖学金涉及三个专业领域:工程、经济及管理、法律及政治。奖学金的培养人才将是未来在这三个领域的私有或国有企业的工程师、管理者、决策者,是未来候选人所在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他们将会是对法国具有感情,对发展中法友好关系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合作伙伴。

 考核指数:

    最具决定性的因素:候选人所就读院校及推荐机构出具的一份关于建立在候选人历年学习成绩基础上的推荐信,关于优秀学生的特征及说明。法国接受院校关于学科建设及学校国际化政策的说明。这一参考指数旨在支持那些真正具有活力,真正希望推动国际化进程的法国高等教育机构。法国政府对全球区域合作的倾向性政策也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数。经济持续增长的发展中国家的候选人具有优先权。为了在更广泛的范围挑选到优秀人才,法语水平不列入参考指数,奖学金获得者将获得在专业学习之前学习法语的机会,法语教学也可根据法国院校安排,贯穿候选人学习始终。
   
   艾克斯-马赛大学于2012年1月1日由艾克斯-马赛第一大学、第二大学和第三大学合并而成,其中一大以文学、艺术和人文科学为主,二大以技术医学、理工为主,三大以经济管理、法律为核心。学校现有132各个科研机构,其中14个是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全国保健与医学研究所(INSERM)、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等国家单位合作的科研机构。艾克斯-马赛大学是法国最大的大学及最大的法语学校,能够颁发大学科学技术文凭(IUT),本科、硕士、博士文凭。经我院与艾克斯-马赛大学协商,艾克斯-马赛大学的欧盟商法硕士项目(LLM in European Business Law)给我们学院提供了一定的名额。而且申请欧盟商法硕士项目的同学可以由艾克斯-马赛大学负责申请争取艾菲尔奖学金。

 

申请同学需符合以下条件:

(1)非毕业班研究生(法学本科)

(2)两年内有效的TOEFL(100以上)或IELTS(6.5)成绩

(3)学习成绩优良,贫困生优先

具体项目介绍请参考附件三。

申请的同学请于本周五前(11月22日)先将附件一:对外交流申请表 交至主楼116。

附件一:光华法学院对外交流申请表.doc

附件二:
Application form LLM in European Business Law 2020-2021.docx

附件三:LLM in European Business Law Brochure 2019-2020.pdf

教育教学中心

2019年11月18日